风落落

《因为爱情》——王菲 & 陈奕迅

 

《因为爱情》

 

演唱者:陈奕迅 王菲

作词/作曲:小柯

MTV导演:张一白

电影《将爱情进行到底》主题曲

 

E:给你一张过去的CD

听听那时我们的爱情

有时会突然忘了

我还在爱着你

F:再唱不出那样的歌曲

听到都会红着脸躲避

虽然会经常忘了

我依然爱着你

F:因为爱情 不会轻易悲伤

E: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

F:因为爱情 简单的生长

E:依然随时可以为你疯狂

F:因为爱情 怎么会有沧桑

E:所以我们还是年轻的模样

F:因为爱情 在那个地方

E:依然还有人在那里游荡

E&F:人来人往

F:再唱不出那样的歌曲

听到都会红着脸躲避

虽然会经常忘了

E&F:我依然爱着你

F:因为爱情 不会轻易悲伤

E: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

F:因为爱情 简单的生长

E:依然随时可以为你疯狂

F:因为爱情 怎么会有沧桑

E:所以我们还是年轻的模样

F:因为爱情 在那个地方

E:依然还有人在那里游荡

E&F:人来人往

E:给你一张过去的CD

听听那时我们的爱情

F:有时会突然忘了

E&F:我还在爱着你

    


由张一白导演, 李亚鹏 、徐静蕾、何洁、 王学兵、杜汶泽主演的电影《将爱情进行到底》是同名电视剧的延续,讲述了十年之后杨峥和文慧的感情生活。 十二年前,徐静蕾与李亚鹏主演了青春偶像剧《将爱情进行到底》,导演张一白将旧作翻拍成电影《将爱》,主演还是徐静蕾与李亚鹏。这首《因为爱情》就是电影的主题曲,由王菲联手陈奕迅一同演绎这首歌曲。

      

作为内地最具才华的音乐创作人,小柯一直期待能够与王菲合作。十二年前的电视剧版《将爱情进行到底》,他亲自操刀写出《等你爱我》、《遥望》和《谁》三首情歌金曲,至今传唱。此番受邀为同名电影创作主题歌,他更是全力以赴。在写歌之前,小柯专门找到导演张一白观看了电影的初剪版,观后一个下午沉浸其中,没有说话,回去后,一夜成曲。再度为电影操刀主题曲,他随后在自己的微博上留下彼时的心境,“看了《将爱》电影的初剪,很有感触,相信会有一个好的成绩,因为第一批去看的观众一定会深情的告诉其他人看过的感受——关于她们﹑关于自己﹑现在和当初的模样。岁月带走我们的一切除了那些曾经火热过的痕迹。”

       

带着这样的心情,小柯只用一晚就完成《因为爱情》这首歌的创作。


歌词


十二年前:


等你爱我 哪怕只有一次也就足够
等你爱我 也许只有一次才能永久

 




十二年后:


因为爱情 怎么会有沧桑 所以我们还是年轻的模样
因为爱情 在那个地方 依然还有人在那里游荡人来人往

 


       

天后与K歌之王的首次合作,是一种不事声张的浅吟低唱。此类温暖上口的小调对于词曲作者小柯自然是轻车熟路,他不负众望,一气呵成完成了这首《因为爱情》。陈奕迅的温柔中音,感情丰沛自不在话下。而王菲的唱法则是歌曲愈平实,声音愈见变化。陈奕迅的敦厚感性,王菲的细腻空灵,两相对照,绵里藏针,相得益彰。

      

小柯给王菲准备了E和F两个音调,最终王菲选择了难度更高的F调,因为这样会更突显感情的深刻。于是我们听到了王菲和陈奕迅的倾情演绎,使这首歌曲内容层次与情感表达更丰满,既有年轻人的情怀,有经历的人也会很有感触理念。

 

 

       

 电影《将爱情进行到底》的片尾主题曲《等你爱我》是由华语乐坛天王陈奕迅倾情献唱,这首歌曲同样也是十二年前红遍一时的电视剧版《将爱情进行到底》的主题曲。

       

早在不久之前片方发布《等你爱我》单曲之时,这首再现十二年前经典的人气作品以迅雷之势抢占各大网站电台榜首,甚有不少热心网友以自制MV的方式表达对这首歌曲的热爱。

       

此次片方正式发布《等你爱我》主题MV,陈奕迅的温暖声音更在温馨MV画面的衬托之下显得格外动人,有网友表示,“反复听着歌,看着面画,那些曾经年轻的面孔已经有了岁月的痕迹……感谢生命中的他们让我们成长、沉稳、成熟。”

      

很多人都喜欢王菲和陈奕迅演绎的《将爱》的主题曲《因为爱情》,而这首《等你爱我》,陈奕迅温暖的声音同样让人感动。听着他的低声吟唱,突然就很想,和你一起看这部电影,一辈子牵着手,将爱情进行到底。

     

PS: “等你爱我,哪怕只有一次也就足够……”12年前的电视剧《将爱》里,陈明高亢饱满的歌声猛烈抽击着很多人心房;现在,电影《将爱》中,《等你爱我》换了陈奕迅唱,却变得温柔了。这两首歌的创作者、著名音乐人小柯告诉记者:“12年过去了,曾经的孤男寡女都变成这样子,改成低吟浅唱最合适了。”

 


 

《等你爱我》——陈奕迅


电影《将爱情进行到底》片尾曲


作词:小柯 李小龙
作曲:小柯
 等你爱我哪怕只有一次也就足够
等你爱我也许只有一次才能永久

可能是我感觉出了错
或许是我要的太多
是否每个人都会像我
害怕相见的人已走了
也许从未曾出现过
怎样去接受才是解脱
等你爱我爱我哪怕只有一次也就足够
等你爱我爱我也许只有一次才能永久
你在听吗
也许早该说
你说什么
难道真的不能
等你爱我爱我哪怕只有一次也就足够
等你爱我爱我也许只有一次才能永久


是否爱情都会有折磨
可我不承认这么说
注定等待你我以足够
所以放心才能更快乐
当你有一天对我说
我一样会在这里等着
等你爱我等你爱我哪怕只有一次也就足够
等你爱我等你爱我也许只有一次才能永久
等你爱我爱我也许只有一次才能永久

 

附: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里面所有歌曲 :
1、走来
2、遥望
3、清纯
4、等待
5、爱过以后
6、等你爱我
7、迷之幻之
8、初缠恋后
9、乐言的旁白
10、谁
11、若彤的旁白
12、风情万种
13、灿烂季节
14、弦风
15、不敢相信的爱情
16、我还能做什么
17、朋友的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