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落落

【转】《Sailing》——Rod Stewart

 

《Sailing》——Rod Stewart

 

I am sailing
I am sailing
Home again 'cross the sea
I am sailing stormy waters
To be near you
To be free


 

我在航行
我在航行
跨越海洋再次归家
我在暴风中航行
向你靠近
获得自由

I am flying
I am flying
Like a bird 'cross the sky
I am flying passing high clouds
To be near you
To be free


 
我在飞翔
我在飞翔
像只鸟儿飞越天空
我在白云中穿越飞翔
向你靠近
获得自由

Can you hear me
Can you hear me
Through the dark night far away
I am dying
Forever crying
To be near you
Who can say


 


 

你可听到我的心声
你可听到我的心声
夜空茫茫,远隔万里
我生命垂危
永远哭泣
向你靠近
其中甘苦谁能说

Can you hear me
Can you hear me
Through the dark night far away
I am dying
Forever crying
To be near you
Who can say


 
你可听到我的心声?
你可听到我的心声?
夜空茫茫,远隔万里
我生命垂危
永远哭泣
向你靠近
其中甘苦谁能说

We are sailing
We are sailing
Home again 'cross the sea
We are sailing stormy waters
To be near you
To be free
Oh Lord
To be near you
To be free
Oh Lord
To be near you
To be free
Oh Lord
To be near you
To be free
Oh Lord


 
我们在航行
我们在航行
跨越海洋 再次归家
我们在暴风中航行
向你靠近
获得自由
哦,上帝
向你靠近
获得自由
哦,上帝
向你靠近
获得自由
哦,上帝
向你靠近
获得自由
哦,上帝 

 


  

 

美化翻译:

 

乘风破浪,穿越那无尽的海洋,只为回到熟悉的家乡

穿越那无尽的风浪,去接近那真理的女神,去寻找真正的自由!

展翅高飞,像鸟儿一般划破长空

冲破层层乌云,去找到心目中的上帝,去找寻真正的自由!

你是否听得到我的呐喊?

冲出黑暗的夜晚,远离这没有光明的世界

我即将离去,呐喊回荡在长空,与魂牵思挂的她在一起,这种幸福的感觉谁能说得明白?

让我们一起扬起勇敢的风帆,回到我们曾经熟知的地方

我们一起跨越艰难险阻,去和代表光明的上帝在一起,去获得真正的自由!

我的主,等待我,我即将到达你身边

 


  

SAILING (远航),电影《哥伦布传》的主题曲,

也是Rod Stewart (罗德 斯特华特)的成名之作。

Sailing这首歌,朴实无华、意境悠远,既有心情的宣泄,又带点淡淡的忧伤,透出一股苍茫,给人以力量。

 

 

  

歌手Rod Stewart(洛得·史都华),全名Roderick David Stewart(洛德 戴维德 斯蒂沃特,又译名)——1945年1月10日出生在英国伦敦的一户苏格兰人家庭。Rod Stewart曾经是世界上最出色的摇滚歌手之一,更有“摇滚铁公鸡”的美称。同时也是最有才华的词曲作者之一,是美国乐坛六十年代中期的英国入侵浪潮之后的标志性人物之一。

        

英国的国宝级歌手Rod Stewart,豆沙般的嗓音,桀骜不驯的舞台形象,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构成了他的形象。他的这首《Sailing》更成为英文情歌代表作,听得连中国人的耳朵都起了茧子,他的歌声丝丝的、毛毛的,再加上温暖而细腻的和声,如同一只小狗的舌头,将你的手心舔了一遍又一遍。  

 


       

Rod Stewart的独特的嗓音也成为了那个时代标志性的特征之一,因而在很长时间以来他一直被人尊崇。他的音乐把乡村、民谣、布鲁斯、pop、jazz、迪斯科和摇滚乐等融合在一起的风格,不仅曾经使他成为了摇滚乐坛独当一面的人物,而且由于他的成功还影响了许多代人的音乐思想,Bryan Adams,Michael Bolton,Steven Tyler(Aerosmith乐队主唱),Paul Stanley(Kiss乐队主唱)等人都是他的追随者。

   

但是在获得成功,并且年龄渐渐增大以后,他不仅坚持自己的摇滚音乐风格,更加在流行音乐中以及电影中取得不断地突破,成为步入老年后依然光芒四射的为数不多的巨星之一,在三十年后继续保持很高的威望和较高的唱片销量,成为一代摇滚音乐教父,至今保持着后人难以逾越的辉煌。

 

 

夏威夷吉他演绎版本《Sailing》

 

 

电吉他演绎版本《Sai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