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落落

《A Perfect Indian》——Sinead O'Connor

 

《A Perfect Indian》是爱尔兰特例独行 富有反叛精神的摇滚女歌手Sinead O’Conno经典之作。一首全球热门歌曲,几乎在世界各地的排行榜上都曾名列榜首。这首歌想表达的是得不到原谅的忏悔,并没有有以直白的语言叙述,而是以特有的含蓄和不安透出掩饰不住的忧伤…

 

Sinead O’Connor ,90年代最具个性并最富争议的流行音乐巨星之一。在整个十年里涌现的无数女歌手中,她无疑是最具有影响力的。孤傲直率的言辞、倔强的光头、愤怒的面容以及不修边幅的行头---矛头直指长久以来大众心目中女性柔弱性感的形象。Sinead彻头彻尾地改变了摇滚女乐手的形象,坚称自己决不是性感偶像而是严肃的艺术家……  

 

点击聆听Sinead O'Connor 演绎的《Thank you for hearing me》

 

 


 

《A Perfect Indian》——Sinead O'Connor 

 

A Perfect Indian is he
Remembering him life is sweet
Like a weeping willow
His face on my pillow
Comes to me still in my dreams
And there I saw a young baby
A beautiful daughter was she
A face from a painting
Red cheeks and teeth aching
Her eyes like a wild Irish sea
On a table in her yellow dress
For a photograph feigned happiness
Why in my life is that the only time
That any of you will smile at me
I'm sailing on this terrible ocean
I've come for my self to retrieve
Too long have I been feeling like Lir's children
And there's only one way to be free
He's shy and he speaks quietly
He's gentle and he seems to me
Like the elf-arrow
His face worn and harrowed
Is he a daydreamer like me


她是完美的印第安人
记忆中的她是如此温柔
就象垂柳
她的脸在我枕边
走近了我的梦
在梦中我看见一个魅力四射的姑娘
她是一个美丽的女孩
一张从画上走出来的脸
红红的脸颊,让人心疼的牙

眼睛象原始的爱尔兰海洋
穿着黄色的童装躺在桌子上
为了拍照而假装快乐
为什么在我生活中那是唯一的梦
你给我的任何一个微笑
对於我都是拯救
感觉像个孩子
这是唯一的方法让我得到自由

她羞怯平静地倾诉
她对我是那么温柔
象中了丘比特的箭
她的面容憔悴又痛苦
她和我一样在幻想吗
我正在这美妙的海上帆行
我要拯救我的一生
感觉像个孩子
这是唯一的方法让我得到自由

 

 

 

此歌聆听于罗成收录的视频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