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落落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百度hi发起新活动:感谢有你,一路相伴 ,响应号召,记下在百度认识的一些朋友吧。

 

2008年6月5日通过搜索一篇文章第一次来到百度空间,因为喜欢它的风格,于是当即注册在此安营扎寨。记得在百度加的第一个好友是:♂日食;第一个加我为好友的是:明天-依然。(偶貌似有第一情结。 )

 

第一个空间主页名称是:心灵氧吧,是博客之旅也算是网络之旅的初始站,在这儿认识并印象深的朋友分别是:凯妈、leesazhang、海韵、佳茗、荷花、豪妈、河塘、清风、弘毅、miao小妹、掌门人、老铁、male、cjc、字典、老杨、心音、明天、石头、飓风等等(因为不久前因故把空间加我好友的人都清空,有些朋友忘了id无法在此记述,抱歉)。(其中可视作博客音乐之旅导游的分别是:海韵、掌门人、老铁、老杨、cjc,他们博客中的音乐形式或多或少影响了我,在此感谢。其中字典和male两位老师教授了很多网络博客知识,在此感谢。而同是巨蟹座的凯妈,走到哪里都忘不了她,她对凯凯每一丝爱的倾注,最让我佩服和学习。)

 

在此博初始只为便于看文开始主动加好友,后上过榜,被加更多,因无时间精力及时回访、留言、回复等自我设定的网络美德,开始被强迫症所扰,于是为给自己减负不断删减或重加重减好友,情绪化中,体验感受颇多,也正是由于这些,慢慢尝试后总结了日后适合自己的博客之旅。

 

后来又创建了几个特色空间,但是这些个空间不加好友、不回访、不回复留言和评论,只是收集归纳自己想获取的知识。

 

09年5月因在百度发现的不良现象更加的情绪化,为给自己调节情绪,为了改善强迫症,开始疏离“心灵氧吧”,2009年6月15日,注册了音乐之旅,在此开始了另一段有友相伴的旅程。

 

音乐之旅加的第一个好友是:jsntqd;第一加我的好友是:桉树,认识并印象的有:晨熹、shclp、韵儿、云儿、香儿、钰妈、快乐、象妈、花、鱼儿、静予、诗林、释然、SoLo、素心、自然、叙铮、九儿、桉树、ecolink、tianjie、wangjiaqiang、hlq、摩尔、清溪、慢慢、紫苏等。(这个博客的好友几乎都是因为音乐而来,于是相识相加,其中,桉树给音乐之旅导向的影响是,聆听关注收藏经典爱好的同时,了解音乐和创作者歌手的相关知识,用音乐去宣泄释放自己的一些感受。)

 

最早在音乐之旅也比较有选择性加友,可能是关注音乐的人多的缘故,没有上榜,加我好友的人也越来越多,因不好意思忽视别人的加友请求,突发奇想,尝试给自己下根治强迫症的药方是,淡化好友定义,不再细细择友,差不多的,谁加我就回加谁,但强迫症重又袭来时,才知自己不适合此方,少友才是适合自己的良方。于是,重又大幅度删减好友,并删除所有异性好友,女性好友亦从删减到9个开始,又在12个、15个左右慢慢徘徊,在情绪有所改善情况下分别递加到18个、20个、25个....后又慢慢重加异性好友并总人数递加到三十多个,但前不久加到临近40个好友时,感觉又有些负荷了。

 

很高兴升级来到百度新版,因为新版中某些功能的删除,某些版式的改名,强迫症好像不再困扰我了,可能是“关注”的说法比较让自己不再有心理负担吧,于是在关注中又增加了不少新版中的朋友。

 

不管是生活中,还是网络中,我都不太善于和陌生人相处,即便是和熟识的朋友一起,基本上也是一个被动的人,本就不善交际,不善交流,再加上因平时看到各色媒体中报导的网络中的灰色事件,更是不自觉对网络交际还带着丝丝排斥和不适应,我又是个很自我的人,所以,网络上很少有热络的朋友。(在百度空间对好友因不定时情绪化的删删减减中,最感动的是某些朋友对偶得宽容大度,不计较,很值得我致敬和学习)

 

对于网路中朋友的定义,在08年曾在百度第一个博客总结过,但一岁年龄一岁心,自己独特的个性,再加上目睹别人和亲历网络中的各色事件,感受在心中已经一次次被修改。

 

 网友之交淡如水,对我而言,这是最适合我的网络交友方式。所以,关注音乐之旅、喜欢音乐的朋友,请谅解我的漠然疏离。

 

在此,感谢云儿在博客中一次次对我从不吝啬的夸赞,感谢韵儿的细心牵挂,感谢shclp、快乐等朋友默默的关注,感谢每一位对“心灵氧吧”和“音乐之旅”曾关注过的朋友,感谢对我言行宽容、大度、不离不弃的朋友,感谢你们默默的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