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落落

《童》——王菲

 

       

睡着的婴儿是恬静的,在梦里也专心致志唤起人们怜爱;这首《童》却是醒着的婴童,动,动,动,不停地动,眼睛,鼻子,嘴巴,手和脚,充满生趣。所以鼓声不曾停歇,源源不断激发稚嫩的活力,奇怪又不失温柔,真是那种爱到心疼的感觉,听王菲的声音,觉得她鼻子是酸的,眼角是湿的,一面把牙齿咬的咯咯响————那样无计可施的一头扎进对孩子的爱中。歌里收录小孩的声音,成了歌者与听者完全的交流与共鸣。

  

王菲写的《童》,十分深情:“你带着一身明媚,离开我温暖的堡垒……你不能去学坏,你可以不太乖,我的爱……我其实无路可退,谁让你就是我的宝贝……” 

 


 

《童》——王菲

 

曲 词:王菲    编曲:窦唯

 

你来的那天雪花纷飞
我於是掉眼泪
你带著一身明媚
离开我温暖的堡垒
你是我的依赖
你是天的安排
你来填补空白
你说来就来
你不能去学坏
你可以不太乖
我的爱
(music)
我怕你不知道我是谁
你让我慢慢体会
你带著一身光辉
照亮我心底的漆黑
你是我的依赖
你是天的安排
你来填补空白
你说来就来
你不能去学坏
你可以不太乖
我的爱
(music)
给我全世界的玫瑰
还是结冰的眼泪
我其实无路可退
谁让你就是我的宝贝
我不能太宠爱
我怎能不宠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