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落落

《Thank you》—— Dido

 

 

 

 

《Thank you》——Dido

 

My tea's gone cold, I'm wondering why
我的茶开始变冷,我想知道为什么
I got out of bed at all
我彻底的离开了床
The morning rain clouds up my window
早晨阴天的云朵上升我的窗口
and I can't see at all
但我根本就看不见
And even if I could it'd all be grey,
并且既使我能看见它也全部是灰色的,
but your picture on my wall
但你的图片在我的墙壁上
It reminds me that it's not so bad,
它提醒我那这并不那么坏,
it's not so bad
这并不那么坏,
I drank too much last night, got bills to pay,
我昨晚喝了许多,得到了票据支付,
my head just feels in pain
我的头感觉在疼啊
I missed the bus and there'll be hell today,
我错过公共汽车今天要下地狱了,
I'm late for work again
我又迟到了
And even if I'm there, they'll all imply
并且既使我在那里,他们全部将意味着
that I might not last the day
我也许不坚持不完今天了
And then you call me and it's not so bad,
然后你打电话给我我感觉并不那么坏
it's not so bad and
这并不那么坏
I want to thank you
我想感谢你
for giving me the best day of my life
因为你给了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日子
Oh just to be with you
噢只是与你
is having the best day of my life
让我拥有生命中最美好的日子
Push the door, I'm home at last
推开门,我回家了最后。
and I'm soaking through and through
我正在水里浸泡从始至终
Then you hand me a towel
然后你递我一块毛巾
and all I see is you
所有我看见的是你
And even if my house falls down,
并且既使我的房子倒塌,
I wouldn't have a clue
我不能找到有一丝迹象
Because you're near me and
因为你在我身边
I want to thank you
我想感谢你
for giving me the best day of my life
因为你给了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日子
Oh just to be with you
噢只是与你
is having the best day of my life
让我拥有生命中最美好的日子

 

 

 

 

有时候,人会觉得一切都完了,阳光不再灿烂,绿树不再青葱,花儿不再美丽,歌声不再悦耳,顿觉我生何趣,万念俱灰。这时候,人最迫切需要的是一种信念,即——不要紧,没关系,只当生活刚刚开始,不回头,朝前望,一切都还来得及。欣赏这首MV,看如何在挫折何失败面前仍然微笑生活。

    

 

歌曲一开始是一阵轻快的鼓点,像从空旷的原野上飘来的,颇具原始的韵味,接着便传来Dido那麻痹而略显慵懒的声音。一个失恋女子的痛苦不经意间就从她的口中娓娓唱来。歌曲讲述了一个失恋女子在爱人离去后是如何的痛苦不堪:生活没有了阳光,天空乌云密布,整日沉浸于酒精的麻痹中,浑浑噩噩,但脑子里仍然装满了爱人的影子。后来爱人回心转意,回到了她身边,她又顿时感到阳光普照,只要能同爱人在一起,即使整个世界都毁灭了她也不会在意的。不知道你在听了这首歌的时候,会不会在歌中找到自己的影子,也许吧。不过这都不是最重要的,因为All we need is Dido’s cool music。

 

 

 

     

    

《Thank You》出自Dido 1999年的专辑“No Angel”,这首MTV获得了2001年度MTV音乐录影带大奖最佳女艺人的提名。同时这首歌还是格温妮丝·帕特洛(Gwyneth Paltrow)出演的电影《Sliding Doors》(双面情人/滑动门)插曲,那

是一部同时叙述两种命运可能、时空交错的电影,阐述了生活交叉点上不同的机遇带给人们不同的际遇。

     

如果你对Dido(蒂朵)这个名字陌生的话,也许你听过在格莱美奖上Rap歌手Eminem(阿姆)和Elton John演唱的压轴曲《Stan》,这首歌收录在Eminem的《超级大痞子》专辑中,而和Eminem合唱就是Dido这位来自英国的创作才女。坚强的创作实力,甜美飘渺的嗓音,自然亲切的笑容,再加上宽容随和的态度,被誉为“21世纪的天后接班人。

 

    

Dido原名Florian Cloud De Bounevialle Armstrong,1971年12月25日出生于英国伦敦。Dido是一名非常有音乐天才的女歌手,在她6岁的时候就进入了伦敦的音乐学校Guildhall School of Music学习,在这里她开始学习弹钢琴和拉小提琴,并且从小Dido就和她的哥哥Rollo一起参与录制音乐唱片的工作。十几岁的时候,Dido一直频繁的在各种不同的古典乐团做歌手,但是一直没有太出色的表现,后来她又开始在伦敦地区的一些不知名的乐队做歌手,直到1995年,她的音乐之路才真正走上了正规。

     

1995年,Dido加盟了由出色的舞曲制作人,哥哥Rollo组建的舞曲乐队Faithless,在这里她不但从事音乐活动,而且还在其余的时间里努力学习攻读一个法学学位。1996年,乐队发行了第一张专辑《Reverence》,这张专辑在全世界范围内的销量超过500万张,在后来长达一年半的巡演途中,Dido不仅开始为乐队写歌,而且还在发展自己的音乐,她习惯把原声的流行乐和超自然的电子音乐结合在一起表现在自己的音乐中,并在乐队1998年的专辑《Sunday 8pm》发行之后,录制了第一张个人专辑《No Angel》。

    

 这张《No Angel》由Dido的哥哥Rollo担任制作人,并且首先在英国被Cheeky Records唱片公司出版发行,到了1999年6月1日由Arista唱片公司在美国发行,事实证明,这张专辑在美国所获得的成功甚至超过了在她的家乡英国所取得的成绩,在2001年爬升到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第四位,并且这张专辑先后在三个国家成为销量排行榜冠军,在九个国家打入了前十名,保守估计全球销量已经超过1200万张,几乎有晚宴的地方就会有Dido的歌曲响起。后来,专辑中的单曲《Here With Me》成为了电视台的电视系列剧《Roswell》的主题曲,并且另一首单曲《Thank You》入选了著名影星格温妮丝·帕特洛(Gwyneth Paltrow)的电影《Sliding Doors》的原声大碟。不过在Dido的专辑销量飙升的背后,给予她巨大推动作用的却是说唱天王Eminem。Dido的单曲《Thank You》在Eminem的单曲《Stan》中被采用,这成了Dido的专辑《No Angel》的销量在发行两年后的2001年达到高峰的直接原因。

 

 

    

Dido是一位创作型歌手。从她那敏锐的笔触下,歌词如泉水一般汩汩流出,时而朴实自然,时而欢欣愉悦;时而如清泉流过山涧,时而又似万流奔腾入海。她的创作源泉好似永不枯竭一般,让她驰骋于各种曲风领域而游刃有余。同时Dido具有天籁般的嗓音。她那高亢嘹亮的歌喉足以与Sinead O’Connor媲美,但她又不同于Sinead O’Connor.因为Dido的嗓音还具有麻痹、沙哑、慵懒的一面。她那高亢嘹亮的声音让你兴奋不已,同时她那慵懒麻痹的声音听似有气无力,但却让你感到如此轻松惬意,无拘无束。《Thank you》便属于这一类。

    

《Thank you》作为Dido的成名作,还曾被Elton John在格莱美的颁奖晚会上翻唱。这足见这首歌的魅力。当你的耳朵听腻了在流水线上生产出来的粗俗音乐时,当你渴望用另一种别具一格的声音把你的耳朵叫醒时,你不妨听一听Dido的这首《Thank you》。

 

 


 

《Stan》——Eminem & Di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