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落落

【转】《我的神话·叶赛尼娅》——赵鹏

 

 

赵鹏的声音磁性而慵懒,缓慢悠扬的旋律非常抒情。

 


 

《我的神话·叶赛尼娅》——赵鹏

 

蓝色的秋天 静静的河边

恋人的昵喃 投入的双眼

相爱的危险 刀割在眉尖

血流在胸间 无味的甜

 

叶塞尼娅 叶塞尼娅

你撕开我的心脏却不说话

叶塞尼娅 叶塞尼娅

我抱紧你的身体装疯扮傻

 

战火的流星 枪杀了缠绵

紧闭的双眼 看不破誓言

没有了面包 就无谓地流浪

吉普赛的女儿 在风中坚强

 

叶塞尼娅 叶塞尼娅

你带上我的戒指风吹雨打

叶塞尼娅 叶塞尼娅

离别后天空湛蓝你的长发

 

叶塞尼娅 叶塞尼娅

你撕开我的心脏却不说话

叶塞尼娅 叶塞尼娅

我抱紧你的身体装疯扮傻

 

 

  

叶赛尼娅选自赵鹏《人声低音炮3 我的神话》专辑,和赵鹏前面几张专辑不同,这张专辑炒做氛围少了很多,更多的是潜心的演唱,赵鹏也开始变得成熟老道,他的天赋开始绽放出光芒来。老天特别疼爱他,给了他一副低沉性感的嗓子,低到让人觉得忍不住一次又一次听。这首《叶赛尼娅》虽然是一首原创歌曲,却充满了吉普赛风情,赵鹏的演绎相当到位。听这首歌,就自然的想起那部墨西哥电影《叶赛尼娅》。

 


 

  

《人声低音炮3 我的神话》专辑中还收录有涂鸦才子小东的词曲倾力原创:

  

天亮在六点钟左右,早班车里是懵懂的新鲜生命。我站在公司的阳台上睡眼惺忪地眺望,我们人人心怀欲求,大口大口地呼吸着九月的空气,我爱这迷人而又坚硬的生活。

  

刚刚写完《叶赛尼亚》,昨晚九点看了一遍那部老电影后开始创作属于我的叶赛尼亚情结。

  

好犀利的几句情话呀!

  

叶塞尼亚:当兵的,你不守信用。你不等我了?   

       

奥斯瓦尔多:我已经等了三天了。

  

叶塞尼亚:你要再来亲我的话,我马上砸碎你的脑袋。我们吉普赛人说了算。

  

奥斯瓦尔多:不,我只想看看你的眼睛。

       

叶塞尼亚:我,我不是来看你眼睛的,你别胡思乱想了。

  

奥斯瓦尔多:你不用担心,无论如何都不能把我们分开。

       

叶赛尼亚:我也爱你。现在我得走了。我爱你!

  

我比较喜欢自然流露的艺术表现形式,讨厌那些扭捏造作的媚俗或者媚雅,在艺术里,大师和肖小之徒的区别一眼能分辨, 就像一份菜摆在桌上,一口后就已分胜负。

  

我觉得艺术至关重要的是打动一个人的神经,让他迅速地享受到感官上的快感,这是一个成功艺术家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和天赋,而不是华丽的外壳。

  

我喜欢这样地被一部苍老的影片吸引,幻想着我们母亲时代的爱情,他们在露天的电影屏幕下小心翼翼地拖着手,享受属于他们的极乐。

  

我也喜欢写一首这样忘情的歌给忘情的人群,让赵鹏低缓的声音来撩起你的神经,我们在努力地煽情,你们要努力地入戏,每一次的音乐游说都是我们赖以生存的一次攻击,相信它的锐利和持久,我以我毫无睡意的灵魂像你保证!

  

我们一直和音乐相依为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