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落落

《左边》——杨丞琳


 

《左边》

 

‍作曲:温奕哲  作词:严云农‍     演唱:杨丞琳

 

总是忍不住寂寞掉下眼泪
你才会给安慰
担心短暂的晴天随时都可能
被阴霾收回
等待有机会最坏也最甜美
我乐观却疲惫
因为太怕失去你
所以连快乐里都装满伤悲
你不曾发觉
你总是用右手牵着我
但是心却跳动在左边
你和我之间的遥远
永远隔着亲切爱少的可怜
伸出右手想陪着你向前走
感受你爱我的心跳在左边
那么深深爱你的我
想信你会了解
总在埋怨过你的冷漠之后
又急着说抱歉
彷佛向疏远的你乞求一点体贴
都是我不对
结果有可能最美也最可悲
我做好了准备
也许太自由的你心里面
那个家谁也不能回
你不曾发觉你总是用右手牵着我
感受你爱我的心跳在左边
你和我之间的遥远
我一直相信总有一天
你会用左手牵着我走向明天
未来很遥远却会实现
心在同一边就能够听见
你说的那句我爱你
你一定看得见

 

       

     

 

对这首歌有深深的感悟是在看《奋斗》的时候,米莱对着陆涛,为他一个人唱这首歌。虽然电视剧中是播放的杨丞琳的原唱而不是米莱亲自唱的,但是那个画面还是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很喜欢米莱,却也只能说,感情的事情不能勉强。

       

记得米莱说过,她买的衣服最便宜,她就是喜欢为陆涛花钱。这是一种很单纯的幼稚,很好笑,却让人心疼。很多人都说,傻女生有人爱,然而,米莱却没有得到陆涛的心。

      

 夏琳有一种特殊的气质,对自己的自信,对未来的向往,独立,倔强。或许,正是这些与米莱性格反差极为巨大的方面深深的吸引着陆涛,让他忽略了身边的米莱。似乎又应了一句话: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

       

我不知道,如果自己处在米莱的那个位置上,会有怎样的心境。我也不知道,如果我是夏琳,会不会纵任自己去喜欢上好友的男朋友。很多事情,都不在假设范围之内,也不能去猜测……

      

 米莱其实很傻,直到这曲《左边》响起,她才把自己对陆涛付出的一切表露出来。而之前呢?默默付出或许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傻女人也不一定就被人爱……

       

曾在网上看到过很多文章写陆涛为什么没有选择米莱而是喜欢上夏琳,不无道理。但不管怎样,有一种背叛是已经发生已经存在的。就让这首《左边》静静的陪着米莱,疗伤,成长,再勇敢的去爱吧……

 

‍    

‍杨丞琳,台湾演员、歌手、主持人。2000年加入4 in love组合而出道,2002年末开始主持经典综艺节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长达4年。2005年凭借电视剧《恶魔在身边》和个人专辑《暧昧》迅速走红并获封“可爱教主”称号。其后发行了多张专辑和出演了多部电视剧、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