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落落

Landslide - Stacey Kent

Stacey Kent成为国际巨星的故事简直就像好莱坞的电影。一位满口美国腔的学生为了获得比较文学硕士学位,来到欧洲学习法语,意大利语和德语。 她的生活发生了意想不到的变化,成为了世界一流的爵士歌手。

Stacey的成功三言两语难以讲清,她依然一如既往的腼腆害羞。吸引你的唯有那天籁之声。需要细细聆听,而歌曲本身倒是次要了。2002年的专辑《重坠爱河》(In Love Again)内页中,和她首次合作的Ishiguro写到:“一首首歌听来,我们不须要先学会欣赏她的高超技艺,那深情的音符已触及内心。” Stacey自然真挚的演绎让作品也随之不同凡响。 她的感染力已经超越了爵士音乐本身。

《Landslide》出自Stacey Kent 的专辑“早安.幸福”。是她加盟Blue Note的首张发行,也是她第一次踏进国际大厂的作品。全片由她的萨克斯风手老公汤姆.林森担任制作和编曲,以吉他、键盘、贝斯、鼓和萨克斯风这样的小型五人组合搭配,清清淡淡的传统爵士伴奏,衬托肯特的轻柔嗓音,正好捕捉到她声音那种擅于掌握浪漫情歌的那一面。在这些乐手的搭配下,整张专辑呈现出更像她现场演唱会的爵士风格,也与她过去专辑采用较多弦乐、走情歌取向的作风截然不同,其中尤其是John Parricelli连换六把吉他那细腻的声音,主导了整张专辑的音乐织体。 


《Landslide》——Stacey Kent


I took my love, I took it down

怀揣着我的爱,我将它放下

I climbed a mountain and I turned around

爬上一座山,然后转身

And I saw my reflection in the snow covered hills

我看到自己的映像在大雪包围的山里

Till the landslide brought me down

直到山峰崩塌将我带下

Oh, mirror in the sky, what is love?

哦,天空之境,什么才是爱?

Can the child within my heart rise above?

在我内心中的孩子能够克服困难么?

Can I sail through the changing ocean tides?

我可以在变换的海洋潮汐中自有的航行穿梭么

Can I handle the seasons of my life?

我可以掌控自己人生的四季变换么?

Well, I've been afraid of changing

好吧,我的确害怕改变

'Cause I've built my life around you

应为我已经在你的身边建立了自己的生活

But time makes you bolder

但是时光让你离我越来越远

Even children get older and I'm getting older, too

甚至孩子们都开始长大了,我也变老了

Well, I've been afraid of changing

好吧,我的却害怕改变

'Cause I've built my life around you

应为我已经在你的身边建立了自己的生活

But time makes you bolder

但是时光让你离我越来越远

Even children get older and I'm getting older, too

甚至孩子们都开始长大了,我也变老了

Yes, I'm getting older, too

是的,我也开始变老了

Oh, take my love, take it down

怀揣着我的爱,我将它放下

Climb a mountain and turn around

爬上一座山,并且转过身

And if you see my reflection in the snow covered hills

如果你看见我的映像在那大雪包围的山里

Well, the landslide will bring it down

那么,山崩将会将它带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