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落落

《What a Wonderful World》最经典的演绎当属Louis Armstrong ,(点击链接可聆听原唱)。大师独特沙哑的嗓音的演绎最耐人寻味,就像一杯香浓的咖啡,慢慢品味,越觉得越淳厚。

 

而在清清淡淡的传统爵士伴奏中,Stacey轻柔磁性的嗓音演绎的版本,却给人以独特愉悦的声音体验。

 

 《What a Wonderful World》——Stacey Kent

 

I see trees of green, red roses too 我看见树的翠绿和玫瑰的红艳
I see them bloom for me and you 她们为你我而绽放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我心中想著 多么美好的世界啊

I see skies of blue and clouds of white 我看到了蓝天与白云
The bright blessed day, the dark sacred night 明亮、幸福的一天 夜晚向人们道晚安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我心中想著 多么美好的世界啊

The colors of the rainbow so pretty in the sky 彩虹的颜色 在天空中多么美丽
Are also on the faces of people going by 那些过往的行人脸上也是
I see friends shaking hands saying how do you do 我看到朋友互相握手 说著"最近好吗?
They're really saying I love you. " 他们是真心的爱著彼此

I hear babies cry, I watch them grow 我听著婴儿哭泣,看著他们长大
They'll learn much more than I'll never know 他们学习著许多 我从不知道的事物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我心中想著 多么美好的世界啊
Yes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我心中想著 多么美好的世界啊

 

PS:原是比较文学出身,却意外踏上爵士演唱生涯的女歌手史黛西.肯特(Stacey Kent),是近年来爵士乐界最闪亮的新星。踩着一条和大部份爵士歌手截然不同的路上来的她,虽是纽约在地人,其爵士生涯却起自欧洲,在Stacey Kent前去攻读义文、法文和德文的过程中,意外结识身为萨克斯风手的老公汤姆.林森,Stacey 在完全没有专业音乐训练的背景下,开始了爵士演唱,并立刻受到来自乐评和大众的一致好评。

 

十几年里,Stacey 平均一年发行一张专辑,中间吸引了全球各地的乐迷,而这些乐迷中,不乏国际名人。Stacey赢得了所有她演唱歌曲作者的赞赏。三次获得奥斯卡最佳歌曲的Jay Livingston写到:“Stacey Kent让人耳目一新。她的歌声如今无人能比。她有爵士巨星Billie Holiday 和Ella Fitzgerald.那样的独特气质。发声如Nat Cole-纯净,清晰,抑扬顿挫。效果堪称完美。” 

 

Stacey的成功三言两语难以讲清,她依然一如既往的腼腆害羞。吸引你的唯有那天籁之声。需要细细聆听,而歌曲本身倒是次要了。2002年的专辑《重坠爱河》(In Love Again)内页中,和她首次合作的Ishiguro写到:“一首首歌听来,我们不须要先学会欣赏她的高超技艺,那深情的音符已触及内心。” Stacey自然真挚的演绎让作品也随之不同凡响。 她的感染力已经超越了爵士音乐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