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落落

《in my secret life》——katie melua

katie melua翻唱的Leonard Cohen 的这首《in my secret life》具有她特有的爵士风格,听来另具一格。

 

katie melua(凯蒂·梅露)拥有一种独特的嗓音,多变化的歌声和情绪起伏刚好和老蓝调和Jazz调调的歌曲吻合;Leonard Cohen 嗓音特别磁性低沉超具沧桑感,他的吟唱总是直抵心灵深处。这两位歌手我收录过他们不少的单曲,分别罗列一下:

 

收录的katie melua歌曲链接(点击歌曲名聆听)

 

《Nine Million Bicycles 》——Katie Melua

 

katie恣意地唱着讲述了一个来自北京的故事,这是一首融合着爵士的流行味道慢版的抒情小调。。

 

《几近疯狂的感觉》——Katie Melua

Katie Melua曾凭这首单曲打入英国 冠军歌,其声音温柔动人,令人陶醉! 这般浪漫至性的恋曲,以少女的口吻娓娓道来,加上弦乐的编曲,那种举棋不定的不安深深地征服了每个人!

 

《I'd Love To Kill You》——Katie Melua 

 

我想将你迷倒  我想用一个吻将你迷倒   我想用巨大的幸福将你打动   我想用爱绳将你紧拴

 

《If You Were A Sailboat 》——Katie Melua 【中英字幕】

 

几乎没人可以否定Katie Melua和Mike Batt是天生的搭档。Batt的词曲配上Katie的形象和嗓音,再加上她极其清晰的吐词,让人不禁沉醉其中。

 

整首音乐通过诗般精致的语言,把一对恋人的难分难舍、情投意合以及相濡以沫描绘得生动感人,让听者无不动容。也许正是人类性格中多少带有的“含蓄”,哺育出了这许许多多美不胜收的词句。而谁永远都不应该低估文字的力量。

 

《Sometimes When I'm Dreaming》——Katie Melua 

 

这还是我喜欢的一首歌,因为找不到链接,是自己从虾米下载又上传到土豆Katie的一首歌。

 

《Crawling Up A Hill》——Katie Melua

 

Katie拥有一种独特的嗓音,多变化的歌声和情绪起伏刚好和专辑要呈现的老蓝调和Jazz调调的歌曲吻合,而她擅长的吉他也有莫大发挥。

 

她翻唱的英国蓝调英雄John Mayall的64年经典曲《Crawling Up A Hill》流畅的演绎和歌声的掌握都让人惊艳不已。

 

《The Flood》——Katie Melua  

 

Katie Melua 独特的嗓音声线飘渺流畅,很有复古腔调和东方风情。 

 

《Tiger In The Night》——Katie Melua

 

你是暗夜里的老虎,躲藏在我寂寞如森林的黑夜里;

你沉睡在欢快的小溪旁,隐匿于我梦中的黑暗里;

我拥有自己觉察不到的坚硬外壳,

在没有你的爱的日子里,我无法生存,

我像一颗荒芜而又寂寞的灵魂,在夜里无法自控,

你是带我回家,带我靠近大地的唯一。

在我的一生中,我从来没有像此刻明白:

你是这个世界上让我坚强的理由。


 

收录的Leonard Cohen 歌曲链接(点击歌曲名即可聆听)

 

Leonard cohen历尽沧桑的面容和深沉迟缓的嗓音,尤显着他的睿智。这个老男人在每首歌里的追忆和陈述,就像漫不经心的叹息一样,在灵魂深入响起。听着忧伤缓慢的旋律,还有cohen的浅吟低唱,犹如时光在缓缓回流......沧桑、低沉和温厚的嗓音里仿似都长满岁月的皱纹。

 

《In My Secret Life》 ——leonard cohen 

 

《A Thousand Kisses Deep》——Leonard cohen

 

《Suzanne》——leonard cohen

 

《Everybody Knows》——leonard cohen

 

《In My Secret Life》 ——leonard cohen

 

《Hallelujah》——Leonard Cohen(加拿大)

 

《Who By Fire 》—— Leonard Cohen

 

《Avalanche》—— Leonard Cohen

 

《Dance Me to the End of Love》——Leonard Cohen

 

《famous blue raincoat》——Leonard Cohen

 

《I'm Your Man 》 ——leonard cohen

 

《So Long, Marianne》——leonard cohen

 

《Waiing For The Miracle》——Leonard Cohen

 

《Heart With No Companion》——Leonard Cohen

 

《By The Rivers Dark 》——Leonard Cohen

 

《In My Secret Life》我的秘密生活

 

In My Secret Life.
在我的秘密生活里
In My Secret Life.
在我的秘密生活里
In My Secret Life.
在我的秘密生活里
In My Secret Life.
在我的秘密生活里

I saw you this morning
这个清晨我看到了你
You were moving so fast
你飞快地走过
Cant seem to loosen my grip on the past
似乎还是看不出来我已逃离过去的阴影
And I miss you so much
我是如此的想念你
Theres no one in sight
眼里别无他人
And we’re still making love
而我们依然在相爱
In My Secret Life.
在我的秘密生活里
In My Secret Life.
在我的秘密生活里

I smile when I'm angry
我在愤怒的时候保持微笑
I cheat and I lie
我欺骗我撒谎
I do what I have to do
我做着身不由己的事情 
To get by
好让日子继续下去
But I know what is wrong
但我知道什么是错的
And I know what is right
我也知道什么是对的
And I'd die for the truth
而我愿意为真理而牺牲
In my secret life
在我的秘密生活里 
In my secret life
在我的秘密生活里

Hold on, hold on, my brother
坚持 坚持 我的兄弟
My sister, hold on tight
我的姐妹 坚持下去 
I finally got my orders
我始终将会找到我的生活规律 
I'll be marching through the morning
我将会坚定的穿越清晨 
Marching through the night
态度坚决的穿越黑夜 
Moving cross the borders of my secret life
穿越我秘密生活的边界 

Looked through the paper
看看这些报纸 
Makes you want to cry
让你想失声痛哭 
Nobody cares if the people live or die
再没有人关心别人的死活 
And the dealer wants you thinking
而那些商人们 总是
That its either black or white
颠倒黑白 其实都无所谓 
Thank God its not that simple in my secret life
但是感谢上帝 在我的秘密生活里 这些都并非如此简单 

I bite my lip
我一言不发 
I buy what I'm told
我收买别人告诉我一切 
From the latest hit
无论是最新的俏皮话
To the wisdom of old
还是古老的智慧
But I'm always alone
但我总是一个人 
And my heart is like ice
而我的内心寒冷如冰
And it's crowded and cold 
总是寒冷又拥挤 
In my secret life
在我的秘密生活里 
In my secret life
在我的秘密生活里